Z's Blog

Design Life Style

2010年11月17日

2010漫步歐洲04a Siena: From Rome to Siena 從羅馬到西耶納

Tuscany 托斯卡尼 Siena 西耶納

今天一大早拖著行李,拼了命衝去搭地鐵到Tiburtina站,轉搭長途巴士前往這次旅行的第四站Siena西耶納。

Siena似乎沒有統一的中文譯文,錫耶納、西恩納等等,自己是覺得西耶納比較接近義大利原音。建議搜尋這邊的關鍵字還是以Siena較好。

從羅馬到西耶納,可以搭火車,也可以搭巴士,不過搭巴士比較方便,因為火車幾乎都要轉接兩班火車才能到西耶納,而且西耶納火車站是在山下,熱鬧的地區是在山上,所以出了車站,還要想辦法上山。那麼當然還是搭方便直達市區的巴士;搭車的時候,可以拜託司機,到了西耶納最熱鬧的地方提醒下車。

Google Map 羅馬往西耶納巴士搭乘點 Rome to Siena bus station(購票處就是在衛星地圖中地上標示3~4號公車格,旁的辦公室裡)

Tuscany 托斯卡尼 Siena 西耶納 Tuscany 托斯卡尼 Siena 西耶納

結果最早的那班車似乎只有特定的日子才有開車,只好去旁邊的小餐廳喝杯咖啡,等2小時後的下一班車。後來巴士來了,但辦公室裡賣票的人卻還沒來?(義大利旅行的突發狀況也蠻多的...)只好上車再直接付錢給司機。前往西耶納的公路,會經過托斯卡尼的南部丘陵,這邊的景色美極了。

Tuscany 托斯卡尼 Siena 西耶納

反正全車也就我這麼一個東方人,再怎麼偽裝也看得出來是觀光客,所以乾脆就豁出去了,就拿起相機猛拍。

Tuscany 托斯卡尼 Siena 西耶納

沿著公路往Firenze(翡冷翠、佛羅倫斯)的方向前進。

Tuscany 托斯卡尼 Siena 西耶納 Tuscany 托斯卡尼 Siena 西耶納

接近貝殼廣場,司機提醒我應該在這邊下車了,(大部分的人也是在這站下車)。下車的地點,應該是附近有學校,很多學生。在旁邊的空地上還有人在地上作畫。

地圖位置(Google Map): 下車的地點

拖著行李前往今天的住宿點Casa mia(好像是"我的家"的意思),它是在城外南邊一些。估計從市中心走過去要二公里,其實也不會很遠,就東看西看,慢慢散步過去了。

走到一半,有迷你公車經過我身邊(小小台的很可愛,車廂上還有插畫),市公車的司機也很好心的停下來問我,要去什麼地方,可以載我過去,我就順口說出那個民宿的名字Casa Mia(我的家?),說完覺得自己像是白痴...,就搖搖手說沒關係,謝謝他的好意。和大都市相比,這邊感覺是很友善的地方。

Tuscany 托斯卡尼 Siena 西耶納 Tuscany 托斯卡尼 Siena 西耶納

走出了南邊的城門,再走一會,路邊有一位老爺爺問我是不是住Casa mia,讓我心驚了一下。原來看著風景,不知不覺就走到了民宿門口了。這位爺爺是民宿老闆的爸爸,老闆有事出門去了。但爺爺不會講英文,只好比手畫腳也完成了入住程序。

地圖位置(Google Map): Casa mia

Tuscany 托斯卡尼 Siena 西耶納

我訂的是單人房,但是卻給我這麼大的三人房給我一個人住(還有超大的衛浴及衣帽間),真是享受。而且鄉下的空間很大,房價也便宜,才35歐元,難怪有人建議在市區就住便宜的就可以了,鄉下稍微花多一點錢就可以享受很棒的房間。

後面的窗戶打開有地方可以曬衣服,就趁這機會把一些髒衣服拿出來洗。安頓好就睡個午覺,等傍晚涼一點的時候再進城去逛。

下一篇:

04b Piazza del Campo 貝殼廣場(田野廣場)

 回到2010漫步歐洲文章列表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返回Z's Blog首頁